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

2018 安古蘭參展漫畫家:Jimmeh Aitch









Jimmeh Aitch




本名黃駿,1978年生。政大廣告系畢業後赴美,先後於密西根州立大學及佛羅里達大學取得語言學碩博士學位,曾在菲律賓德拉薩大學(De La Salle University)及美國關島大學(University of Guam)任教,在教學及研究之餘創作漫畫。Jimmeh深受台灣《星期漫畫》世代影響,認同在題材及風格上可進行多方嘗試,不以商業市場為限自由發揮。在美期間,更因接觸到「地下漫畫」(Underground Comix)世代,以及Joe Sacco的報導式漫畫等寫實作品,深受啟發,終至開啟自己的創作之路。Jimmeh的圖像風格為黑白、手繪、手寫、全不用網點;敘事方式則採納口語、庶民及幽默等元素。其首部紀實漫畫作品《哈囉哈囉馬尼拉》於2016年底由慢工出版社發行。


得獎與參展經驗:

2014 〈街上的尊嚴〉受邀參加法國克雷蒙非杭旅行圖文手記國際大展(Rendez-vous du Carnet de Voyage),進入國際作品獎項決選

作品明細: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6 《哈囉哈囉馬尼拉》/慢工出版社
2015 〈頭條〉,《前線Z.A.》/慢工出版社

作品書介:



《哈囉哈囉馬尼拉》
作者Jimmeh Aitch黃駿曾在馬尼拉任教,書名中的「Halo-Halo」來自菲律賓當地著名的一種剉冰,混合了許多不同的食材。漫畫以作者本人為敘事主體,數個短篇帶領讀者進入他在馬尼拉的生活經歷以及妻家親人的軼事,如同「Halo-Halo」一般多彩多姿!







〈頭條〉
以卡通畫風呈現南方公園和查理週報的戲謔幽默,Jimmeh Aitch 的〈頭條〉 呈現台灣在社會運動中的某些亂象,同時也意圖挑戰東方世界對西式幽默的寬容性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